我院人工智能教研室开展首次教研活动

作者:时间:2024-04-01 浏览:10

327日,在双创中心5楼会议室我院人工智能教研室开展首次教研活动。此次会议由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吴茂念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唐卫宁、学院院长胡文军和人工智能专业老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唐卫宁处长对人工智能专业基础教学活动的组织形式和未来工作方向进行了指导。他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至关重要,其具有指导性意义;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要着力做好核心课程、教材和其他教学资源的建设,要加强教学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他还表示学校和教务处会对新专业的建设提供大力支持。

会上,胡文军院长介绍了2年来筹建人工智能专业的背景和开展的工作,指出这是进一步优化学院专业结构需要,也是培养国家战略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需要。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好专业的特色方向,顶层设计好实验室建设规划,分阶段组织好课程资源建设,突出校地校企合作共同打造专业特色、课程特色和实践特色。

会上,专业骨干教师蒋林华教授进行经验分享,他从学校内部合作和学院外部合作两方面作了说明,鼓励大家多走出去,逐步在校内外形成合力。教研室成员围绕专业核心课、专业主干课和专业选修课的设置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当前课程方案的看法,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据悉,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成功获批人工智能专业,并在2024年开始招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