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湖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4-03-22 浏览:19

3月21日下午,我院与湖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共建特种设备智慧监测与物联网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顺利举行。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忠奎湖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院长陈本瑶湖州师范学院社会合作处处长刘世峰、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文军出席,信息工程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督导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陈本瑶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定位与目标,并对特种设备数据采集与管理方法研究、数据挖掘及知识利用研究、特种设备管控一体化研究等三个方向进行了说明。胡文军重点介绍我院现有的专业布局与科研力量,并表示两院四所与各科研团队将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理论研究与项目研发。

李忠奎对本次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表示祝贺,希望校企双方在平台共建、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新成果。刘世峰处长指出湖州师范学院将为联合实验室的顺利运行提供各项保障促进校企深度合作



据悉,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基于3D重建的压力容器检验标定方法研究》与《基于知识与数据混合驱动的电梯动态预警及诊断方法研究》两项实验室开放课题达成了统一意向。双方将在特种设备的监测、物联网技术、信息和数据的互联互通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校地共赢。


通讯员:盛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