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挑战杯”重点项目专项指导

作者:时间:2024-03-27 浏览:28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创新创业赛事参与热情持续提升,本年度共有51支项目团队报名参加2024年浙江省第⼗四届“挑战杯”⼤学⽣创业计划竞赛,其中“寻迹汉字-构筑数字化汉字服务生态”等5个项目在校赛选拔中脱颖而出,被推荐至省级比赛,推荐项目数量在各二级学院中排名第一。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综合竞争力,争取推荐项目顺利通过省赛文本评审,学院组织开展了“挑战杯”重点项目系列专项指导活动。一方面,学院继续完善“技术专家+项目辅导员+团队学生”项目培育模式,专家教授牵头参赛、安排辅导员“一对一”跟进项目进度,学院及时了解团队备赛需要,在文本材料制作、参赛经验指导、公司注册流程、团队成员结构优化等方面为项目团队提供指导和帮助;另一方面,学院加强与项目指导老师和团队学生的沟通与交流,采取“每周一碰头、每周一汇报、周周有进展”,充分激发团队学生自主性积极备赛,确保在省赛材料提交之际各项目文本材料修改到位。

校级决赛结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已经组织项目团队师生专题研讨会4次、组织项目团队参加校团委专家指导交流3次。通过系列指导活动,各项目团队进一步增强了参赛备战的信心,项目特色不断凝练、优势持续强化、作品不断完善,为省赛竞争增添了信心。

通讯员:陈柱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