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4-03-26 浏览:61

为深入精准掌握2024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结合本科生考研复试及春季招聘需求旺季契机,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考研、考博、创业等工作,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本研班主任、教学办、研工办、学工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办、研工办相关工作人员对2024届毕业生学业状况数据、现阶段毕业审核状态和后续教学安排进行了通报,张永副院长、张初副院长分别就2024届研究生预答辩情况、毕业审核相关工作和本科毕业生毕业审核、课外学分审核、毕业答辩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逐一分析交流,确保学生毕业状态数据清晰,为毕业生就业夯实基础。

学工办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监测工作的通知》,对就业监测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结合前期本科生考研成绩统计结果,学工办对2024届毕业生考研上线数据、就业“一生一档”数据进行了通报,并对重点工作和指标任务进行了解读。随后,年级辅导员结合毕业生考研、就业等环节可能存在的压力和情绪波动,学工办辅导员对全体毕业班班主任专题进行了相关心理培训。项瑜副书记对近期就业重点事项进行了强调,一是要重点关注考研上线学生复试、调剂动态,提升录取率;二是要关注班级重点学生群体,确保就业路上不落一人;三是要加强与学生情感联络,及时解答毕业疑问,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就业。

各班班主任结合学生考研复试(考博)、实习就业、毕业进展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沟通。

结合考研就业工作进展,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总结讲话和工作布置。胡文军院长强调,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各班主任、各办公室要结合分工,针对本研学生的成长发展特点,针对性开展好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工作,对考研上线学生要扎实跟进保障升学率、对学业困难学生要及时梳理提前干预、对研究生群体要充分结合导师力量参与,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整体进展有序稳定。陈利华书记强调,一是要守好毕业生安全稳定底线,结合考研国家线公布、研究生预答辩等特殊时间节点,关注毕业生身心状态和毕业就业进展,加强汇报与沟通交流;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学校就业年度指标要求,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当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暖心人和引路人。

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考研复试指导和访企拓岗活动、“行业宣讲+招聘”活动、专场招聘会等就业活动,力争推动考研、就业工作整体取得新进展。

通讯员:陈柱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