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赴西塞科学谷参加学术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4 浏览:33

为持续营造学院研究生学术科研氛围、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代表付西塞科学谷参加全重院士系列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旨在促进工业控制技术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工业控制技术创新发展,集聚新型工控系统前沿技术在湖州转化及产业化,为我国的工业控制技术领域注入新的活力。

西塞科学论坛工控领域系列报告会于2024年3月19日下午在湖州工业控制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举行,报告会由崔曙光院士主讲。当天的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孙优贤主持,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双院院士崔曙光作题为“AI与无线网络的深度融合”的报告。崔曙光从无线网络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开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工智能算法和通信系统的专业知识,并对AI与通信网络未来融合的可能性展开讨论,尤其着重讲述了当前AI与通信网络相融合的技术趋势以及团队取得的进展和经验教训。他的报告内容将涵盖高端控制装备及系统的理论、方法、技术、算法、软件的科学研究,以及国外引进工控系统的深度改造、国产现役工控系统的迭代更新、国家新型工控系统的前沿引领等方面。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当前技术最新发展、拓宽视野的机会,同时也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顶尖专家交流、学习的平台,能够更好地了解AI与无线网络的深度融合的未来发展趋势。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积极组织研究生参与相关学术科研活动,引领研究生学术成长。

通讯员:陈柱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