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八八战略” 践行“两山理念”——信息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0 浏览:21

  3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安吉余村,以“领悟‘八八战略’ 践行‘两山理念’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余村生态蝶变史”,探索共富密码。

  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余村人民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刻践行“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支部党员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余村的足迹,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两山”理论纪念碑、未来乡村展示馆、“两山”会址,观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题纪录片,切实感受“八八战略”的现实成效与“两山理念在余村的生动实践。



离开余村,党员们又到“小隐·半日村”参观学习,感受闲置资源被盘活背后的现实意义。无论是余村还是小隐·半日村,华丽转身的理论价值在解放思想、在敢于突破、在协调发展。至此,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做到勇于革新、敢于行动,主动作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