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访企拓岗”

作者:时间:2024-03-18 浏览:10

为进一步推动2024届毕业生全面充分高质量就业并深化校企合作,3月15日,信息工学院院长胡文军一行在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负责人陪同下走访了园区内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学生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走访。

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地处宁湖杭生态经济带和南太湖大通道十字走廊交汇点,地理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是湖州市产业创强、体制创优、合作创新的重大平台,聚集了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行业龙头企业。胡文军院长一行先后来到沪帆汽车电子系统有限公司、 浙江曼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参观了解企业研发实验室和产品生产线,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核心产品、研发制造以及人才招聘需求等方面内容。

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胡文军院长对企业在电机系统、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核心成套系统等行业相关领域的科研创新能力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就未来在支持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团队共建等方面合作提出了具体举措。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与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建立了对接沟通渠道,在企业需求对接、学生实习就业、校企科研合作、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进一步丰富了毕业生就业优质企业资源库。接下来,学院将精准摸排学生就业意向,组织动员开展毕业生组团进企业参观、面试等专项活动,确保“访企拓岗”成效落地落实。

2024年以来,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全体教职工、历届校友开展了“访企拓岗”优质企业名录征集,动员和发挥全员力量参与促就业行动,并通过走访交流持续拓展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平稳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强保障。接下来,学院将举办专场招聘会、宣讲会,将“访企拓岗”对接的优质企业引入校园,加强深度合作,助推毕业生就业。

通讯员:陈柱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