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所顺利召开第一次集体会议暨启动大会

作者:时间:2024-03-17 浏览:10

近日,人工智能研究所召开了第一次集体会议暨人工智能所启动大会。会议由蔡绍滨所长主持,张雄涛副所长及研究所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蔡绍滨所长介绍了在学院两院四所战略背景下的人工智能所的建设规划和目标,张雄涛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经费等常规保障工作;会议中还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一流“A类学科培育期的主要目标任务研究所未来承载的研究生培养和党建任务进行了解读和相应的布置研究所成员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对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和任务认领

人工智能研究所以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人工智能+”赋能应用研究(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研究所围绕“高端专业智库平台、研发与产业转化平台、产融与生态创新平台”建设,重点开展人工智能领域基础与核心技术研发、关键与共性技术应用、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建设、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等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