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作者:时间:2023-12-04 浏览:60

为深入精准掌握2024届毕业生考研升学动态、求职意向等信息,进一步推动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创业等工作,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9日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重点围绕毕业生学业面貌、求职就业、本科生考研等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陈利华、副院长张永、副院长张初、党委副书记项瑜出席会议,2024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学工办、教学办、研工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办、研工办相关工作人员对2024届毕业生学业状况数据、现阶段毕业审核状态和后续教学安排进行了通报,张永副院长、张初副院长分别就2024届本研毕业生实习、答辩、毕业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确保学生毕业状态数据清晰、进展清晰,为毕业生考研、就业夯实基础。

学工办结合前期毕业生就业恳谈会收集信息和班级摸排情况,对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一生一档”数据和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项瑜副书记对近期就业重点事项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加强与学生情感联络,为就业工作夯实基础;二是要保持就业信息畅通,加强班主任与辅导员的沟通互动;三是要关注班级重点学生群体,确保就业路上不落一人。

随后,学工办对学生就业流程、就业材料提交等事宜进行了培训,各班班主任就学生考研、申博、实习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最后,陈利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大学生就业对于全社会、学校学院以及学生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学院就业工作也呈现出新特点,一是毕业生基数规模不断扩大。2024届毕业生人数创新新高,且本研毕业生人数已基本持平; 二是毕业生“求稳”心态愈发明显,考研、考公考编本研毕业生占比持续提升;三是就业指导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考研及考公考编“报名率”与“录取率”之间的高落差、本科生就业市场受挤压等现实情况对推动就业带来新的难度和挑战。面对新形势,陈利华书记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二是要加强分类指导,注意方式方法;三是要严格落实要求,确保统计信息真实。

据悉,通过召开就业启动会议,进一步加强教学办、研工办和学工办与班主任的协同合作,精准掌握学生毕业就业动态,力争推动考研、就业工作整体取得新进展。

通讯员:陈柱康 曹岳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