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职场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28 浏览:86

为了让低年级学生提前熟悉职场面试流程、体验职场氛围,加强同学们在未来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综合提升形体展示、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方面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27日起组织2020级学生开展“职场模拟面试训练营”系列活动。

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依托就业指导课课程内容,并结合往届学生就业方向和企业,设置面试题目及创建面试环境。模拟面试环节,同学们根据各自求职意向岗位进行自我介绍、结合面试题目表达自己的观点。虽然同学们有些紧张,但都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总体表现良好。辅导员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表现提出相关建议,帮助优化简历,并提出改进面试表现的建议:一是要加强本科期间专业知识积累;二是要注重面试礼仪;三是不可过分张扬或谦虚,着重于突出自我优点。同学们在老师的提议下有了相应的提升和更好的表现。

信息工程学院注重提升学生生涯竞争力,此次模拟面试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学生们感受了面试氛围,提升求职技能。据了解,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模拟面试、就业打卡、专场招聘会等就业促进活动,确保人人参与、人人体验,帮助同学们树立生涯规范意识、提升求职本领、明晰未来方向。

通讯员:陈柱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