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班主任第二次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2-11-07 浏览:83

在考研报名工作落下帷幕之际,为深入精准掌握2023届计划就业毕业生考研、实习、就业最新进展,在分析2023届毕业生学业状态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就业、考研、考博、创业等工作,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4日召开了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第二次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党领导班子、2023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学工办、研工办、教学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办首先通报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业状况数据及相关教学工作安排,研工办通报了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数据和答辩要求预审情况。学工办结合前期调研摸排和学生座谈会情况,详细汇报了2023届本研毕业生就业意向、实习进展、考研(考博)数据等情况。各班班主任结合毕业生动态数据,就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就2023届毕业生教学工作安排和实习就业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并对《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办法》进行了解读。

  学院党委书记陈利华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实就业指导,让学生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树立先择业后就业的观念,推动学生实习就业;二是要分阶段有序推进就业工作,结合考研、秋招、春招等不同节点紧抓重点群体开展工作;三是要明确工作重难点,提前摸排、提前谋划,对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学生要早帮扶、重点帮扶。

  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面向计划就业学生开展系列就业促进活动。据悉,本次就业推进会是在充分摸排、调研毕业生就业动态基础上召开,针对2023届毕业生毕业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一生一档”详细分析,为下一阶段工作推进有效夯实了基础。

  通讯员:陈柱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