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21-10-13 浏览:186

    细雨蒙蒙,秋意渐浓。为了加强军训的组织纪律性,发扬集体主义和团队合作精神,2021年10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于30-222召开了2020级军训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齐珂悦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瑜、承训教官代表与2020级同学一同参加了此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瑜为大家作军训动员讲话,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军训帮助大二的同学改正原来不良的生活作息和学习习惯,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军训铸就钢铁般的体魄和意志,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并在军训过程中能够朝着最高目标去努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随后,为树立严肃的军容风纪,教官在军训服装和言行举止这两大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并讲述了军训的三大条令。内务条令,规定了日常生活的制度,有利于维护良好的内部关系,自觉的组织纪律。纪律条令,遵守纪律的准则,实施奖惩的依据,有利于培养同学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队列条令,规范了队列动作、队列队形和队列指挥,目的在于保持整齐划一和严格规整的队列。教官在讲话中多次强调礼节的重要性,见到老师和首长主动问好,遇到问题自觉请示报告等。

      2020级同学的军训生活已经正式开始,这次为期十四天的军训,既是锻炼同学们健康的体魄和顽强的毅力的一次机会,又是展现同学们精神面貌的一个舞台,这必将在同学们的人生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记。预祝2020级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