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21-09-28 浏览:197

 十四天的锤炼洗礼,2021级新生军训落下帷幕,稚气少年戎装甲申军魂入骨,铁汉教官迷彩少年挥洒热血。十四天的不懈付出,我们收获了先进集体、队列二等奖等集体荣誉、取得了全校叠被子大赛个人第一名等个人荣誉。

 信工学子在烈日下刻苦训练,在热风中挥汗如雨,他们有似火的热情,军歌嘹亮,士气高昂,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喊声奏响最响亮的号角;如铁的纪律,一令一动,服从指挥,一阵齐过一阵的踏步声熔铸最完美的交响;恢弘的气势,昂首挺胸,飒爽英姿,一片接着一片的拉歌声交汇最悦耳的音色。他们将青春演奏成宏壮的旋律,激荡在湖师校园之中。

 军训开始后,学院在训练场设定固定医疗保障点、补水点,安排固定值班人员、配备常用药品,应对低血糖、中暑、急性外伤等问题,确保新生可以得到及时救助,在军训期间给新生最好的保障。与此同时,因伤病见习的同学也主动加入到后勤保障大部队之中,为训练的同学保驾护航。

 内务整理是军训必不可少之科目,晚训期间,教官多次来到寝室为同学们做最标准的示范,亲身演示,在同学们出错的时候,耐心地解答问题,不断改进,不断进步,最后换来一块块方正整齐、棱角分明的“豆腐块”,更换来了一个个整洁大气的内务模范寝室。得益于教官的指导和不懈地训练在全校军训“叠被子”大赛中,9营5连余力榜同学更是拿下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令人振奋!

 信工迷彩少年顶着骄阳,昂然屹立在汇演现场,红旗飘扬,礼乐奏响,信工学子用整齐的脚步,笔挺的军姿,嘹亮的口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展现出了应有的水平。

 分列式汇报表演结束后,参训部队教官在团长带领下上车离去,没有留给同学们告别的时间。临走前,9营教官写下了一封信作为告别,鼓励同学们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一朝是军人,从此有军魂。一夕迷彩衣,从此荣辱身,”心中有火,眼里有光,以信念作舟,道阻长且又何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