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时间:2021-07-11 浏览:186

    2021年7月10日,湖州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于30-222正式举行,此次仪式由顾阳锋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瑜老师、学工办赵亚敏老师、陈柱康老师出席本次出征仪式。

    第一项议程由顾阳锋老师介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基本概况,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紧紧围绕共庆建党100周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等主题展开。同时还包含了具有信息工程学院学科特色的4支专业实践团队,共计128位同学参加。

    第二项议程,由学生代表潘泉发言。他提到暑期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磨砺意志,实现成才的大课堂,是广大青年大学生传播现代文化,弘扬科学精神,为国家奉献自己力量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实现成长成才的大好机会,更是我们了解国情的最好课堂。他代表所有参与暑期实践的同学表态,虽然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可能会有苦有累,但我们依然会坚持下去。

    第三项议程,项瑜副书记为同学们进行动员讲话。她以华中科技大学著名的院士杨叔子“科学与人文并重”的讲座为例,说明了素养与追求的最高境界。她说,我们当代中国大学生,最缺失的就是生活教育与人文教育。我们的知识意义价值即回归生活,教育即生活,社会即学校,同学们需要接受社会大学的学习。我们在社会中历练,在社会中去利用我们学到的知识。最后项瑜老师总结道:1、素质提升最重要的途径就是实践,实践是提高见识的帮助,需要走入基层,基层有大智慧。2、鼓励同学们在团队中生活,学会互相协助。3、鼓励同学们要在酷暑中培养自己的耐力。

    此次出征仪式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也让他们对所到来的实践有所准备。在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定能圆满成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