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9-26 浏览:235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现将2021年下半年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形式和考试时间 

(一)笔试(三级):1120日,09:00-11:00

(二)机试(一级、二级):1120日至22日。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上为准

二、考试内容 

本次考试开考一、二、三个等级

上机考试操作系统均采用“Win10中文版”。

(一)一级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行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客观题部分含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40%。操作能力部分含文档综合(Word)、表格综合(Excel)、演示文稿综合(PowerPoint)三方面,占总成绩60%

(二)二级C程序设计、二级Java程序设计和二级python程序设计:实行上机考试,时间12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20%)、判断题(10%)、程序填空题(18%)、函数设计题(16%)和程序设计题(36%)。

(三)二级动漫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美学基础、色彩基础、场景设计、角色设计、镜头语言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动漫作品的基本制作能力。考试题型含单选题(20%)和综合设计题(80%)。考生在Maya3dsmaxAdobe After EffectsAdobe Animate CCTVP Animation Pro中任选一个软件进行考试。

(四)二级M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10%)、判断题(10%)、短文档单项操作(Word15%)、长文档综合操作(Word25%)、表格综合操作(Excel25%)、演示文稿综合操作(PowerPoint15%)。

(五)二级WP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10%)、判断题(10%)、短文档单项操作(WPS文字处理,15%)、长文档综合操作(WPS文字处理,25%)、表格综合操作(WPS 表格,25%)、演示文稿综合操作(WPS 演示,15%)。

(六)三级,实行笔试,时间为120分钟。共有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网络及安全技术、嵌入式与单片机技术、Linux网络管理及应用四个科目。

 

三、有关要求

(一)报名对象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及研究生在校生,已修读《计算机应用基础》、《程序设计》等计算机教学相关课程的在校学生报名,但不能兼报不同的考种。

(二)报名时间

10139:00101917:00

(三)报名方式

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使用网上报名及缴费系统。考生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crcs.zjzs.net/,同省外语三级),自主完成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等相关流程。网站右上角有《使用手册》可供下载浏览。

特别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缴费的,视为放弃报名,责任由学生自负。报名成功后请重新登录网站里查询是否已缴费成功,报名需要注册信息和缴费确认两个步骤,缺一不可,请各位考生务必查询再次确认是否已报名成功。

 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到相关学生,认真组织好有关报名工作,逾期将不予办理。

 

注:1 报名时仔细核对信息,如有问题及时联系学院教学办。

2 2021111009:00后可以前往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