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08 浏览:917

924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申报分析诊断会,会议邀请苗敏敏老师和郑博老师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申报分析交流分享。会议由黄旭副院长主持, 预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参会。

会上,黄旭副院长首先介绍了2021年信息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再次强调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学院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接着,苗敏敏老师和郑博老师根据自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亲身经历,分享了申报青年基金的宝贵经验。最后,参会老师就国基金申报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申报书撰写的一些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107日下午,学院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厉力华到院指导,厉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一点认识和体会》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蒋云良校长、胡文军院长以及学院科研团队相关老师到场聆听、交流。

讲座中,厉力华教授首先分析了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和面上重点项目之间的区别。然后从基金申报书撰写的内容,语言等细节进行了详细分析。最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老师:申报国基金项目不仅仅是为了获得项目,而是对自己研究工作的认真思考和具体规划。将学术研究与项目申报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有助于达到取得的实际效果。

据悉,我院接下来将邀请更多知名专家到院指导交流,有力推进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