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青年说第十二讲——校友话成长,砥砺共前行

作者:时间:2021-06-17 浏览:222

为了提升党校学员的整体素质水平,树立榜样形象,42518:30,“信工青年说”第十二讲暨党校第一讲在30-222隆重举行。本次党课由优秀校友金祥师兄主讲,全体党校学员参加本次党课。

首先,金祥师兄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他从湖州以及湖师院的发展历程与同学们进行简单交流,表明湖州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鼓励同学在湖州就业创业。

紧接着,金祥师兄从四个阶段讲述自己20年来的成长。

第一阶段,学习期。他强调“越自律,越自由”对学习的重要性。随后他向大家阐释“一个人在读书的时候遇到一个好老师,在工作时遇到一个好领导,对一个人的成长受益匪浅”,并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寻找自己的“伯乐”。同时用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激励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要在学习上做出表率,工作上做出成绩。

第二阶段,工作的第一个五年。对于这个阶段,金祥师兄分享了三点感想。第一点:要在迷茫中找事做,在忙碌中坚持下去。第二点:要让积累,消化,转化这三个过程形成闭环。第三点:培养正确积极的品德,将德立于首位。

第三阶段,三十而立。在这个阶段,金祥师兄用论据论证了“解决思想问题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源头”、“埋头拉车,抬头看路”、“工作闭环法”等观点。

第四阶段,心得体会。金祥师兄表示在这个阶段首先要跳出舒适圈,表面上看到的云淡风轻实际上都是血雨腥风,任何时候成长都不算晚,不愿成长才算晚。其次要学会矛盾论,抓事物的主要矛盾,用矛盾论的思维解决问题。

结语

最后,金祥师兄与同学们交流了什么是幸福,表明幸福要更加考虑我们所没有的,“没有”才会让“有”更加有意义,有价值。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对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有所感悟,同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所规划。希望同学们都能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