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术报告之十四——多尺度数据的知识获取

作者:时间:2021-07-08 浏览:403

主  题:多尺度数据的知识获取

内容简介:

本报告首先回顾多尺度信息系统和多尺度决策系统的概念;其次介绍多尺度信息系统在不同尺度下信息粒的表示与粗糙近似、多尺度决策系统的最优尺度选择以及基于不同尺度下决策规则提取的知识获取方法;最后交流多尺度数据知识获取研究的最新进展情况。

时  间:711日(周日)下午1600

主 讲 人:吴伟志,理学博士,教授。

地  点:31-904


主讲人简介:

吴伟志,浙江海洋大学二级教授,理学博士。从事数学和信息科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粗糙集、概念格、随机集、粒计算、数据挖掘。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0多篇,EI收录论文150余篇,发表的SCI论文被SCI他引超过4200多次,SCI论文h-因子349篇论文名列国际计算机领域学科ESI高引用率(SCI引用top 1%)论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粗糙集的数学结构》等4部著作,论著被Google Scholar引用11千多次。连续7年(2014-2020年)入选由国际著名科学技术出版商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2021年入选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公布的全球60年来所有学科排名前1.5%的科学家榜单。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共5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参与)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主持)。合作论文“不协调目标信息系统的知识约简”荣获2007年度首届“中国百篇最具影响的优秀国内学术论文奖”。

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国际粗糙集学会会士。担任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SCI收录)副编辑、《Transactions on Rough Sets》(EI收录)等6个国际学术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计算机科学》、《模糊系统与数学》、《智能系统学报》的编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