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工青年说第九讲”——“岁月不败读书人”主题讲座

作者:admin时间:2020-11-02 浏览:201

为了促进学院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发挥朋辈教育的重要作用,111日晚1900,信息工程学院在30222教室举办“信工青年说”第九讲之“岁月不败读书人”主题讲座,主讲人为王文远老师,项瑜老师主持,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文远老师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学业面貌以及读大学的价值与意义,告诉大一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远大的理想。之后,王文远老师结合学院历届优秀学子的成长故事,从读书人是“不器之人”、“自强之人”、“不败之人”、“幸福之人”四个维度,鼓励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以后考研、就业等未来发展打下扎实基础。同时,项瑜老师就学院实验室管理、学风建设等问题做了强调,希望大一新生要珍惜学院营造的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习方面多下功夫、做一名名副其实、拥有真才实学的大学生。

讲座的举办,为大一新生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不少新生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有效地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等工作的进展。

                                                                                                                                                       (通讯员:陈柱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