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工‘线上’青年说”之三——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讲座

作者:admin时间:2020-04-07 浏览:193

为了推进学院考研工作的进展,提高学院2020届考研学子的面试成功率和调剂录取率,也为了早日启动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动员工作,47日上午10:00,信息工程学院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举办“信工‘线上’青年说”之三:“直面考研,为梦而战”——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讲座。学院院长胡文军、副院长黄旭、党委副书记项瑜共同出席了会议,来自学院2016级的考研学子、以及2017级有意向考研的学子合计130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一开始,胡文军院长从“疫情”下的就业形势与考研形势、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全国范围内的研究生扩招背景等三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指出读研对提高科研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性,并对复试中的面试技巧、调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鼓励考研学子要重视复试、调剂这“临门一脚”,不要轻易放弃深造的机会。接着,黄旭副院长从考研面试前的导师联系、面试过程中的问题回答、与导师面对面的交流等方面出发,指出考研学子要端正心态,发挥个人优势,对待考研要高度重视,并强调了与导师联系过程中个人简历、自荐信的撰写、参加面试过程中的问题回答技巧、着装礼仪等细节问题。最后,项瑜副书记告诫广大考研学子自己要打心底里重视自己的考研,受“疫情”的影响,虽然存在多方面的困难,但要学会利用好研究生扩招的大好形势,转“危”为“机”,要学会主动出击,多与报考院校、报考导师进行沟通联系,多寻找身边可以利用的考研资源。三位领导在讲解过程中,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与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向与会同学进行了详细而又深入的引导与教育。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目前已经形成较为浓厚的考研氛围,学院近两年考研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较之以往也有一定提升,呈现出良好的上升趋势。本次讲座的举办,让考研学子对当前受“疫情”影响所造成的困难与机会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考研信心。

 

(通讯员:王文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