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工(线上)青年说”第二讲专题讲座

作者:admin时间:2020-03-11 浏览:177

为了帮助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更好地适应当前社会的发展,推动学生居家上好“云大学”,3月11日14:30,以“斜杠青年新洞察,剖析大学生发展新方向”为主题的“信工(线上)青年说”第二讲专题讲座顺利举办。讲座邀请了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成员、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以QQ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全院3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钟敏老师分析了疫情对当前就业市场的的影响,指出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引出“斜杠青年”定义的阐释,指出“斜杠青年”具有灵活、专注、开放、多能、主动等品质。接着,钟敏老师从职业兴趣、职业价值观、多元化人生发展等角度就如何造就“斜杠”以及为什么要成为“斜杠青年”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告诫大学生第一份职业的重要性,要做到“足够专业化、高识别度、具有较强潜力”。最后,钟敏老师指出,选择做“斜杠青年”需要高度自律,有时也会陷入迷茫,要及时进行反思!做不了“斜杠青年”不必过度焦虑,成为了“斜杠青年”也不必沾沾自喜,贵在要能够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未来还在慢慢铺开,要保持一种开放的、多元的,积极向上的生命状态!讲座中,钟敏老师选取了部分工作案例进行分析,加深青年学生对“斜杠青年”的熟悉与认识!


“信工青年说”是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推出的品牌活动,主要邀请青年学者、校友、优秀大学生,围绕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专题答疑解惑。本学期疫情防控期间,“信工青年说”适时进行了调整,推出了“信工(线上)青年说”,第一讲特地邀请了学院副院长黄旭就学院“线上教与学”撰文,并在“信工微频道”进行推送。据悉,“信工(线上)青年说”会继续推出“云大学”相关专题,引导信工学子更快更好地适应“云大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