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工青年说第八讲”—“我身边的‘君子故事’”主题讲座

作者:admin时间:2019-12-13 浏览:215

为了发挥青年榜样的引领作用,倡导学生自觉形成“君子人格”,推动学院“君子之风”文化建设,121118:30,信息工程学院在30222教室举办“信工青年说第八讲”—“我身边的‘君子故事’”主题讲座,讲座由学工办辅导员王文远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瑜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聆听了本次讲座内容。

讲座中,王文远老师围绕“君子”词义的转变、“君子人格”的品质、“君子文化”的内涵展开论述,指出“君子人格”的重要价值以及在当前弘扬“君子文化”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古往今来历史上命运坎坷而不屈不挠坚持自强不息的“君子人物”进行了讲解,重点分析了董仲舒、范仲淹、胡瑗、王阳明等历史人物的故事,同时对当代校内外优秀学子如张尚昀、洪战辉、赖玉娇以及学院学生陈家旭、朱栎璠、金百川、戴欣宇等同学奋发向上的先进事迹也做了重点介绍。讲座中,全体同学凝神静听,并对自己入学来的各方面表现进行了深入反省思考,表示对“君子人物”的成长故事敬慕不已。

讲座结束,便有同学随着王文远老师一起去寻找讲座中提到的学院“君子人物”,希望可以多向这些优秀的“君子”学习。励志也要成为一名“君子人物”。

(通讯员:王文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