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第十五届“明达杯”校级辩论赛

作者:admin时间:2019-11-22 浏览:206

 为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各学院之间的交流,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五届明达杯辩论赛如期而至。本次辩论赛主题为风雨兼程七十载,与国同兴大学梦’”,由校团委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承办。

 赛场上,围绕风雨兼程七十载,与国同兴大学梦’”的主题,出现了各种精彩的辩题,如:实现大学梦,创造力和执行力哪个更重要、大学生应该先考研还是先工作、杜绝盗版消费者和政府谁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在人生道路上应该乘胜追击还是见好就收、实现“中国梦”当代大学生应该逐梦大城市还是建设小城市等等。场上的辩手们引经据典,慷慨陈词,或是争锋相对,或是绵里藏针,层层递进,逻辑清晰,各辩是非。辩论场上充满战火的硝烟,场下的观众也跟随赛场的气氛时而紧张,时而放松,同时,他们与辩手们积极展开互动,活跃了赛场的气氛。历时一个多月,辩论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已经圆满落幕,共有四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他们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和理学院,希望他们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再战辉煌。

湖州师范学院以明体达用为校训,践行君子之风,每年的胡瑗是弘扬君子之风的重要标志,而明达杯辩论赛正是胡瑗文化节的一部分。希望每一位同学在辩论赛赛场上都能明辩慎思,共行君子之风。

 

通讯员:顾阳锋、葛瑛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