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从游茶约”暨“信工青年说第五讲”讲座

作者:admin时间:2019-10-30 浏览:253

为了提高大学生创业意识,引导大学生理性创业,102919:00,信息工程学院在德清湖畔从游居举办“从游茶约”暨“信工青年说第五讲”讲座,讲座嘉宾为学院2013届毕业生徐飞学长,来自信息工程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合计二十余名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座内容,讲座由辅导员王文远主持。

讲座主要围绕“我的创业故事”展开,徐飞从公司团队、市场分析、公司产品、营销方式、竞争优势等方面,对大学生创业做了全方位的引导,并结合自己公司——湖州润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现状、前景、规划等实际情况,对电子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出公司理念、运营方式、长远计划等在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在场同学就创业过程中的资金启动、团队建设、产品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徐飞进行了一一详细解答。同时,辅导员王文远也告诫在场同学,无论是选择就业、创业还是考研,都要去努力、去付出、去坚持,万不可为了创业而舍弃学业,扎实学好学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徐飞是浙江长兴人,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3届毕业生。大学期间曾担任过学校大学生创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会长等职位,现为湖州市湖笔协会副会长,公司企业法人。个人事迹先后被浙江教育报、浙江在线、科技金融时报、湖州晚报等省市级媒体多次报道,并参演了首部以湖笔为题材的《万里挑一》大型电影,多次代表湖笔协会应邀参加各省市级艺术博览会,在各项省级、国家级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奖。本次讲座的举办,让在场同学切实感受到了创业的艰辛,努力的重要,认识到了大学期间不但要学好自己的学业,还要建立良好的人脉关系,多尝试,多挑战,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

 

                                           (通讯员:王文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