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2019年虚拟仪器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admin时间:2019-06-12 浏览:218

为了培养学生科学兴趣、锻炼综合素质、展现创新能力,推动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向更广和更深的层次发展,构建高校、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支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载体和卓越工程师培养平台,决定举办2019年校级虚拟仪器设计大赛。本次大赛鼓励参赛学生将创意、创新、创业精神与实际生活热点、专业、工程应用相结合,培养学生成为“未来卓越工程师”的意识与技能。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开展虚拟仪器技术及其应用教学和研究的相关理工科专业,包括: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电气类、机械类、自动化类等。可以个人参赛或者组队参赛(每队一般不超过三人),其中一人为负责人。

 

二、竞赛内容

竞赛方式:自主命题,开放式。

竞赛主题:虚拟仪器构建“测量”系统或“测量+控制”系统、语音、视频识别、机械控制等系统。

                                             

TIM截图20190612160749.jpg

虚拟仪器系统框架

竞赛要求:

Ø  使用LabVIEW、LabWindows/CVI等主流虚拟仪器软件

Ø  软件应用主要基于PC操作系统,也可部署在移动终端(手机、平板电脑等)上

Ø  人机界面要求友好、交互、生动、形象

作品提交:

Ø  程序源代码

Ø  设计报告(包含立意创新、功能介绍、操作流程、运行效果等)

 

其他说明:本次承办单位可提供USB-6008,PCI-6023E,PCI-1721等数据采集板卡,其相关资料手册可自行在网上查找下载。

三、评价标准

1、设计报告(40%):按照格式撰写相关内容(见附件1)。

2、现场答辩与演示(60%):主要进行系统演示和答辩。

四、报名方法

1、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发到02426@zjhu.edu.cn。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

五、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为9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比赛地点:31号楼1109室。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人:贾老师短号:655135

附件1:设计模板.docx

附件2:虚拟仪器竞赛报名汇总表.xlsx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