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师生参观中国联通湖州分公司

作者:时间:2019-05-20 浏览:251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同时也是中国联通的“国企开放日”,通信工程专业部分教师和2016级学生在副院长黄旭带领下,参加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举办的“缩小标准化工作差距”的主题活动,并进行了企业参观交流。

TIM截图20190520144701.jpg

同学们参观了联通公司湖州分公司的远程控制中心和5G云机房,实地了解了系统拓扑与设备运行情况。控制中心通过基础通信线路,对各类应用系统运行状态实施24小时监控,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同学们还了解了5G(即第五代通信)技术的最新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对5G环境下的通信设备、基站、机房等有了直观感受。与4G技术100Mbps的下载速度上限相比,5G下载速度上限将会达到1Gbps,在不久的将来,5G在农业作物状态反馈、工业机械运作反馈、无人驾驶等高科技领域都会广泛应用。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兴科技的应用,使该公司可以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稳定、高效的通信服务,赢得了国内多家大型互联网公司的青睐,纷纷选择在该公司托管服务器

此次活动学生深刻体验到5G等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将颠覆性地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认识到通信技术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坚定了学好专业、服务社会的信心,强化了终身学习的理念。

 


打印: